安静的白莲花

嫁人当嫁江波涛

【魈离】校霸手把手教学如何将高冷学霸泡到手71-80

71、

钟离关掉了麦克风,继续慰问魈:“午饭你不必担心。我知道你今天篮球赛,没法去食堂抢饭,所以拜托温迪去打了三份饭。”

魈心说钟离还是这么深谋远虑,让人敬佩,就见钟离又打开麦克风:“温迪同学,请到广播室来一下。”

一道绿影应声飘进了广播室。

钟离的脸色有点不好:“你没去打饭?”

温迪:“你能先把麦克风关了再问么?”



72、

温迪:“我跟食堂阿姨讲,要三份花酿甜甜鸡。”

钟离耐着性子问:“然后呢?”

温迪举起手捂着头:“我说了,老爷子你可不能打我啊。”

钟离瞅瞅一旁脸色怪异怀疑谁才是校霸的魈,不急不缓地回答:“我什么时候打过你?君子动口不动手。”

温迪看看钟离,又看看魈,往夜叉少年那边挪了两步:“金鹏,一会儿他要挠我痒,你得护着我啊。”

魈看看钟离,又看看温迪,左右为男,犹豫了一下,咬牙道:“你要是怕他报复你,我今晚跟你换床。”



73、

温迪表示换床还行,他和魈身高发色都差不多,宿管老师估计发现不了。他早就想换个宿舍住一晚了。

跟魈讲了几句老爷子的作息规律到反人类,晚上打手电筒看书都觉得不好意思,温迪突然停住了。

“所以我们的午饭呢?”

温迪听到身后传来温和的提醒,战战兢兢地转过身:“刚才我讲到哪儿来着?对,我问食堂阿姨打了三份甜甜鸡,然后发现我没带饭卡。”

“真是巧了,我也没带饭卡。”钟离表示遗憾。

温迪:“然后我正好看到真和影路过,就问她俩借钱。“

钟离:“不会这么巧,她俩也没带饭卡?”

温迪:“七个神都凑不出一张饭卡,绝了。”



74、

食堂的饭当然已经基本卖没了。剩下的都是没人喜欢的菜色。比如月饼炒鸡蛋,蘑菇炖香蕉。

钟温魈三个人都不喜欢那种黏糊糊的口感。最后还是魈旷了课,翻墙溜出去,捎了两份校门口的铜雀烧烤回来。本来烧烤摊晚上才开,要不是他跟铜雀关系好,根本买不到。

温迪啃着鸡翅,给魈讲钟离的糗事,比如打赌输了穿女装,比如在教学楼迷路误入了青年节表演排练就顺便客串了一个角色。反正他今晚睡魈的寝室,不怕钟离报复。

魈听得很认真,结果最后听到温迪来了一句,以上纯属虚构。

他算明白为什么温迪怕钟离挠他痒了。

接着他就听钟离悠悠道:“所以你没有忘带饭卡,就是想吃烧烤了吧?”

温迪:“诶嘿~(^_−)−☆”



75、

魈躺在陌生的被子里,有隐隐的塞西莉亚花的香气。

温迪说过他家里有大片的塞西莉亚花田,风把花香扩散到四周,连被子都带上了这种清香。

当时钟离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真相:“塞西莉亚香型的洗衣水,里面既没有风,也没有花。”

温迪直摇头:“诗人的浪漫,老爷子你不懂。”



76、

魈有点睡不着。黑暗中,仿佛有怪物张牙舞爪。他不怕,但他也不想起来打。会吵醒钟离。

他小心翼翼翻第一百次身时,听到对面传来钟离的声音:“睡不着?”

魈被吓了一跳,差点翻到床下面去。为了掩饰尴尬,他僵在原地,假装睡了。

钟离:“我也认床。睡不着也很正常。”

魈摆正睡姿,闷闷道:“我修仙,不需要睡觉。”

钟离好像是笑了一声。笑声很轻,像是挠在魈的胸口,很痒。他很想开灯,看看钟离的脸。

可是温迪的床上没有手电筒,只有一架尤克里里琴。

魈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不舒服了——被这琴硌的。



77、

魈把琴推到一旁,问:“你们平时也卧谈?”他以为钟离是像温迪说的那样,熄灯了就秒睡的老大爷作息。

钟离:“所以你不睡,就是想听我讲故事?”

魈想否认,但又突然觉得,能听着钟离的声音入睡,也许真的是最好的美梦。他还是拒绝道:“我不是小孩子,不需要睡前故事。”他最痛恨别人因为他身高和娃娃脸就喊他儿子。

懂不懂童颜ju•ru的含金量啊?



78、

钟离:“那就聊点别的吧。比如将来想做什么?”

魈:“我没有理想。那种多余的东西,与我无关。”

钟离丝毫不在意:“这样啊。我的话,要是哪天不当石头了,我要当龙,当海王。”

魈深感自己误判了。钟离怕不是已经睡了,在说梦话。他好像一个陪人说梦话的神经病。他自暴自弃地试图跟上对方的思路:“好,那我就当美猴王,去借镇海神针,一棒子就把海王压住。”

钟离点点头,说:“也是。龙自己也就这一根镇海神针,被大圣借走了,还怎么当海王?”



79、

魈:“所以你要当什么龙?镇海神针的龙宫那些太弱了,配不上你。”

钟离:“当条乌龙如何?”

魈:“茶里茶气的。”

钟离:“确实,还容易出乌龙球。”

魈:“所以你为什么要当龙?”

钟离:“龙可擅长内卷,卷成一团都解不开。鸟就不行,没法卷,老了还会变成空巢老人。”



80、

精神病人思路广,弱智儿童乐趣多。

魈聊着聊着,声音渐渐低落下去,沉入了梦乡。

梦里,他去校门口的小卖部买雪糕,都是买的梦龙,一箱一箱地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闲话家常:

两人一屋的豪华寝室…不然其他室友就可以解决魈哥需要的灯光问题了…(/ω\)

评论(2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