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静的白莲花

嫁人当嫁江波涛

【魈离】君子温如玉1

冷,雷,OOC,流水账。

慎。


“魈,你去哪儿?”钟离放下手里的水果板子,揉了揉眼睛。

“我去冲了米哈游!”

钟离又把板子端起来,划了两下,看着新闻随口道:“你真的觉得,用一把陶瓷水果刀,就能冲了米哈游?”

“可是…帝君…”魈恨恨地把水果刀甩到菜板上,扎出个小洞,“可是我等了半年才等到钟离复刻。小保底它给我出了个琴。”

“再课一单便是。”钟离头都不抬,专心研究B站的深渊视频,“没有什么再课一单解决不了的问题。”

“有的话,就再课两单。”魈认命地接下去,“帝君你有所不知,我是课下去了,本来就想满命的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每个钟离都是一百八十抽才出的!”魈磨着牙花子,克制不住地一拳砸到墙上。

“哦。”钟离喝了口水,终于抬起眼,“我之前抽魈,把刻晴满命了。”

“帝君大人,您真觉得这合理么?”

“不要砸墙了。邻居会抗议的。”钟离慢悠悠地说,“我们住在楼房里,不是河里。“

“恕我直言,帝君您的冷笑话真的太难笑了。而且谐音梗…是要扣钱的。”

钟离自己倒是笑了:“其实,你觉得不合理可以不抽的。”

魈噎了一下,好不容易才咽下这口气:“可是我等了半年的。谁知道下次啥时候复刻。”

“人生天地之间,若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”钟离轻声道,“何况对你我而言,半年真的不算什么。”


半年真的不算什么。

一转眼他们到这里已经快一年了。

租到了公寓,买了大小家电,用上了手机和平板,甚至玩上了课金游戏。

看着裹在毛巾浴衣里认真钻研视频的帝君,魈滑到嘴边的那句无聊就说不出口了。

这好像是近百年来最不无聊的一年?


他还记得那日,他本在望舒客栈百无聊赖地收拾几个烧了旅人行李的骗骗花,忽然感应到帝君那里出现危险的气息。

事发突然,魈直接动用契约的力量瞬移过去,抽出兵器正准备开跳,却蓦地发现神之眼似乎失效了。

一扭头就瞅见一脸愕然的钟离。

“魈?你怎么也过来了?”

被问的人比询问者还茫然: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在干什么?

钟离沉吟片刻,就琢磨清了来龙去脉,微微笑道:“既来之则安之。这样也好。”

魈满脑子的问号,可这明显不是个问问题的好时候。

他和帝君正站在个建筑门口,前面是条马路,人来人往热闹得紧。时不时有几个人对他俩指指点点。


“你看那两个人,穿得好奇怪呀!”

“这个我知道。是米哈游那个原神游戏嘛。”

“原来你也玩原神!”

“这COS质量很高啊。求合影。“

“帝君我是你的粉丝呀。“

“魈宝宝,妈咪爱你。”

“你滚,不要男妈妈。”


眼瞅着有几个人就真的走过来了,手上还握着板砖似的东西,魈不由得警惕起来,上前半步,把钟离挡在身后。


“那个…”走在最前面的是个小姑娘,“抱歉打扰了。请问可以合个影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钟离轻轻把魈拉到自己旁边,拍了拍背表示安抚。

“那…谢谢你啦!你们COS的好棒,好还原呀!”女孩转过去让同伴帮自己照相,自己又跑回来蹲在岩魈两人中间,摆了个手势。

女孩的同伴念叨着,“我倒觉得挺OOC的。游戏里这俩不都挺高冷的么?这COSER表情不太搭配,真对不起这么好的服化道。”

他的抱怨戛然而止。一道冷冷的眼神如枪尖般闪着寒光,把他剩下的话都捅了回去。

魈虽然听不明白这人在说什么,但语气神情多少能懂一些,这人大约是在诋毁帝君。若不是钟离的手在他肩上使劲按了一下,他早就下场了。于是只低声嘀咕了句“无能的废物。”

可就这个眼神其实也足够了。那人讪讪道,“好吧,这么看还挺高冷的。”自己找了个台阶下了,便要拉着女孩离去。不料钟离还有话要说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们第一次到这个城市。请问你介意带我们走一走么?”


小姑娘挺热情地带着他俩逛了这条商业街。两边林立的旅馆商城小吃店都介绍了个遍,还买了两个油墩子请他们吃。

钟离看着日已当空,便以午饭为由与她道别,随手掏出个巴掌大小的岩枪石雕送给她做纪念。

随后,拉着魈转进一旁的小巷子,沿着路往前溜达。

一边走,一边解释。


大致就是岩王爷退休以后决定去看看别处的风景。自家的孩子眼不见心不烦,免得蹲在璃月总是担心。于是他索性跟天理打了个招呼,直接穿越了位面。

然而众所周知,穿越是高风险行为,请勿模仿。

魈和帝君签订的契约烙守本份地将这份危机感传递给了降魔大圣。后者直接使用守护之力精准地跃迁进了虫洞。


“如何才能回归璃月?”魈听罢问道。不知道此刻是不是又有道遇不测的旅人在呼唤他的名。

说是不在乎,说是无聊,其实千百年守护下来,说对那些凡人毫无感情,也只是难以启齿的嘴硬。

钟离屈指在魈眉心弹了个崩豆,“我从神位退下来了,那份契约不作数了。你也该休息了。”这句话已经在他心里盘桓了数年,一直未有机会,忙得连送药都得委托他人。今日终于当面交代,心里似有一块石头落下,轻松了一些。

“可是…启禀帝君,那些妖魔不会休息的。”又怎能让那些无用的家伙玷污帝君心爱的璃月。

钟离无奈地摇摇头:“如今的璃月,已经不需要我们的保护了。七星会处理好这些的。”

看着魈好像还是很怀疑的样子,甚至可能脑子里正念叨着七星是什么,无能,刮痧,修脚,雷属性人下人,单手剑没人权,岩法师破盾垃圾之类的碎碎念。钟离不得不拿出了昔日岩王爷的气势:“你不相信他们,难道还不相信我?“

魈低头,啪地一声单膝跪地,“属下不敢。”

钟离伸手把他拽起来,还顺手拍掉他衣摆上的尘土:“不必多礼。我已经是普通人了。你当作在此守护个普通人钟离,就好了。”

而且真有大事的话,天理会征召我的。他默默在心里补了一句。在那之前,就享受一下难得的假期吧。


眼下的第一要务,是搞一身合适的衣服。不然走在哪里都回头率百分之八千,甚至看到有个人回了几百次头然后倒退着过来要合影的怪诞景象。

刚才跟着小姑娘压马路,他注意到这个世界并不使用摩拉。这非常合理。没有摩拉克斯,就不会有摩拉。

小姑娘买东西用的是那个板砖,挥了两下好像就交易成功了。

而板砖,也是在店里买的。小姑娘介绍过一家板砖店,还提到里面那个叫荣耀的品牌质量不错。

当时听到介绍,钟离特意多看了几眼。店里买板砖的人,付钱时用的也是或大或小的板砖。

那么问题来了,买板砖得用板砖付钱,那么他们手上的第一块板砖是怎么付钱的呢?


后记的闲话家常:

这是篇种田流的流水账…抱歉又冷又雷还OOC…设定上是双向暗恋,就恨不得按着他俩的头,给爷赶快的(

评论(16)

热度(1082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