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静的白莲花

嫁人当嫁江波涛

【魈离520】这日子没法过了

第一次,是他虽无意逐鹿,但知苍生苦楚,挺身而出的时候,听到别的魔神嘀咕:切,真是能折腾。

本来自己是魔神,天生地养,既无天敌,也不担心吃住,挺舒服的。为什么非得去给人类出头呢?

他却只是觉得,总有人要来做这些事情。既然别的魔神不愿出手,便由他来吧。

于是,他造了天衡,指导人类开矿,直到安居乐业。


第二次,是他扩张领地,要将福祉播撒到更广阔的空间,反复考察附近是否有人类还在受苦时,归终说:呐,你真是喜欢折腾哟。

明明呆在天衡已经很舒服了,他就是不得劲,跑去跟归终结盟,改善人类居住条件。

归终并不喜欢打仗,想留住他,安生在归离原过日子。摩拉克斯迁就她,把自己的子民都转移过来。但他没过几天就蹲不住了,想搞点事情,决定继续扩张,毕竟周围还有那么多被其他魔神奴役的民众需要拯救。结果就被其他魔神反扑。归终死了,归离原也荒了。

勇敢摩拉,不怕失败。总结经验,从头再来。他召集了夜叉,签约了仙众,开始在璃月锄大地。锄出个璃月城,还没等休息一下,魔神大战就开打了。

于是,摩拉克斯带领仙众迎敌。来一个杀一个。不来的,摩拉克斯亲自上门,通通干掉。甚至连若陀龙王都封印了。


第三次,是他引着魈在茶桌旁坐下,邀请对方品尝明前的新茶。说书人折扇一合,讲起:“于是归终大人杏眼圆睁,怒斥道,摩拉克斯你怎么这么能折腾!”

魈腾地一下站起来,就要指责不敬仙师。这不是指着和尚骂贼秃么?是当他头发不够绿,还是纹身不够亮?

可他不准备伤害凡人,略有为难地望向帝君。

钟离正要开口,就被身后的暴动淹没。

茶馆的听众一拥而上,将说书人围住:“你这是诽谤岩王爷,我们已经通知了千岩军。”

钟离一抖衣摆,长身而起,上前解围:“此事不应责怪他。这话本乃是在下所作。”

他后面那些辨明归终确实说过这话的史料援引还未出口,已经被愤怒的璃月帝君厨们戳破。

魈看呆了。

他是应该上前给帝君解围,给那些冲撞帝君的凡人一点教训?

还是敲开帝君脑袋,看看他到底怎么想的,怎么写了这么个话本?

最后还是千岩军来疏散了人群。对于璃月著名帝君黑的事迹,他们已经见怪不怪。

出于千岩军千年来与夜叉并肩战斗的情谊,以及对降妖除魔的护法夜叉的敬意,他们没有为难被降魔大圣护在身后的往生堂客卿,而是建议两人先出城避避风头,免得千岩军走了,愤怒的璃月帝君厨又围上来。

钟离点点头,表示也有道理,正好很久没有去瑶光滩了,不如一起去走走?

走在路上,钟离说,那说书人被打断了。后面其实还有挺长一段的。

璃月建立后,眼瞅着长治久安,这日子毫无新鲜感,十分无趣。摩拉克斯索性换个新玩法,变成凡人耍一下,看看白手起家能耍成啥样。

魈听着帝君讲述,回想摩拉克斯假死,奥赛尔脱封,跋掣复仇。算不上心惊胆战,对凡人来说惊心动魄总是有的。璃月承平已久,年轻一点的都没怎么见过这么大只的魔神了。动物园和博物馆都没这么刺激的展品啊。魈也担心守不住,亲自上前保底,充当最后一道防线。

可人类守住了。

他也想过对于人类来说,到底是跟着这样一个喜欢折腾的帝王好,还是跟着小富即安、进入舒适区就固守边界的君主更稳定?

这时,钟离指着盐神的遗迹跟他说:“看到没?不折腾就这个下场。生命在于折腾。”

魈微微一怔。也是,那些不喜欢折腾的魔神都死了。

也多亏帝君喜欢折腾,他才会与帝君相遇。

魈悟了,觉得自己也得折腾一下。

至于他立即跟帝君折腾了好几个日夜,也没折腾出生命,就是后话了。


—————

闲话家常:

谢谢阅读。又是一年520… 懒得卡点了,随缘吧(/ω\) 全是私设。人物属于米哈游,OOC属于我

评论(7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